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伸缩隔离护栏 灵活管制交通 诸暨交警创新研发
2018-10-25 08:18:1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吴 帆 张 菲

  日前,诸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民警郑伟峰一接到交通事故处警指令,便带上“移动警示伸缩隔离护栏”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他第一时间在事故车辆后方组装连接好两组隔离护栏,警示后方来车提前减速避让。整个过程,组装快速,管制有效。

  今年以来,CBA主场回归诸暨,西施杯马拉松赛即将开赛……一系列大型活动接踵而至,诸暨交警在日常管理的同时,认真听取群众呼声,针对事故勘察、短时间交通管制等情况,创新研发了移动警示伸缩隔离护栏。

  记者看到,移动伸缩隔离护栏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制成,高度约100厘米,收拢宽度仅25厘米,拉伸最长可达4米,护栏表面粘覆3M工程级反光膜,使护栏具有反光警示效果,护栏两端设置警示桩,警示桩表面粘覆3M工程级反光膜且顶端装有爆闪灯,进一步增强护栏的警示性和稳定性。

  移动伸缩隔离护栏的创新灵感来自于基层一线。交警大队教导员魏肖飞告诉记者,有一次下基层和一线民警谈心时,谈到目前交警使用的隔离设施大多是警示橡皮锥桶,只能隔离部分车辆,对电动车、行人的隔离效果不明显,“于是我们开始研发移动警示伸缩隔离护栏,通过十多次的改版试验,终于将这款产品投用路面,在管制交通时发挥作用”。

  “移动伸缩隔离护栏的使用,可以提升路面民警、辅警的工作安全性,提高路面交通管理的工作效率。”魏肖飞说,这一设施也可在其他警种中广泛运用。如发生治安警情或举行大型活动,需要对人员、车辆进行隔离时,移动伸缩隔离护栏的管制效果比警戒带更好。


标签: 隔离护栏;警示;伸缩;移动;管制;组装;处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