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打破限制 湖州解除劳动合同职工可零材料提取公积金
2018-09-18 09:46:17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虹

  记者近日从湖州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通过数据共享、网点延伸、移动APP,湖州市公积金中心目前已实现解除劳动合同提取公积金办理零材料、零跑路,进一步解决了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后异地提取公积金不便的问题。

  原本按规定,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的非本市户籍职工需账户封存满半年才能提取公积金,本市户籍职工则要求账户封存满两年提取。为打破封存期造成的提取时空限制,湖州市公积金中心近日推出解劳提取线上“零材料”办、线下“家门口”办举措。“通过与公安户籍信息的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壁垒、打通数据跑道,职工解除劳动合同提取公积金已做到零材料办理。”湖州市公积金中心称,目前全市三县两区还已开通10个银行延伸网点,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职工可自主选择住房公积金中心业务网点和银行延伸网点办理解除劳动合同提取业务。

  此外,省住房公积金“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在湖州市试点。湖州市以全省统一的浙江政务服务身份认证为基础,已实现解除劳动合同提取“全线上”办理,最大程度地打破了时空限制,方便非本市户籍职工异地移动办理。

标签: 劳动合同;公积金中心;职工;数据共享;网点;办理;异地提取公积金;移动;跑路;延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