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异地打官司一次都不用跑 永嘉有人在新疆尝了个鲜
2018-10-16 09:23:04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清溪

  “感谢法官!来回新疆的机票费用省下来了,我这边生意也不用耽误。这个移动微法院真是太方便了。”被告陆某在电话中激动地称赞道。昨天,永嘉县人民法院透露,近日,该院通过“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当事人身处异地的案件。

  由该院碧莲法庭审理的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案件涉及借款人、担保人两位被告。经法院传票传唤,借款人到庭参加诉讼,担保人表示远在新疆,路途遥远难以到庭。通过电话联系该担保人,经办法官了解到其有调解意向,经反复协调,最终达成还款方案。但因原被告身处两地,调解笔录的签署成了问题,担保人没有签字,协议就无法生效。

  于是经办法官引导该案件的所有当事人注册“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线上对调解协议内容进行确认。当事人双方均进入线上庭审后,经办法官上传调解协议内容,原告代理人、两位被告对调解协议内容进行了线上签字确认。双方均对调解结果及高效的调解过程表示满意,并对经办法官的负责态度表示赞赏。

  移动微法院,是一款可以让公众“打开微信打官司”的小程序。依托程序平台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多路双向音视频功能、语音识别功能以及非税费用缴纳等功能,实现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通过诉讼服务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切实解决问累、诉累、跑累等问题,让群众打官司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成为可能。

 

标签: 调解;法官;被告;移动;法院;当事人;移动微法院;担保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