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出租车完成计价器调整 正式驶入“10元时代”
明年春节前,出租车将集中更新
2018-10-23 10:31:4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胡诚浩

  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局了解到,市区出租汽车计价器调整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式驶入“10元时代”。同时,三区出租车一体化工作也进入实质实施阶段,三区出租车将于年底前实现同运价、同区域、同服务发展。

  运价的提升,也对出租车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采访中,许多乘客表示,目前市区出租车车型较小、车辆老旧问题严重,需要重点整改。对此,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春节之前,市区出租汽车行业将集中开展车辆更新工作。届时,越城、柯桥两区超过500辆以上旧车将报废,统一更新为新的车型。其中不仅有目前正在用的新普桑、新捷达,还会有新爱丽舍和悦动两个新面孔。所有车型在空间和外观上都较之前有所提升,能有效改变原车型小旧脏的行业面貌。

  除了硬件部分,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也将进一步提速。目前,市运管局已启动为期100天的行业服务质量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以“礼让斑马线,出租我先行”的公益倡导为先行,发动驾驶员走上路口,现身说法,共同倡导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行业风尚。

  同时,运管部门还加大了对行业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违章、投诉和非现场执法的查处力度,并将在媒体上集中通报一批不规范经营的重点监管驾驶员。今年前三季度,共受理投诉案件464件,实施违章处罚410辆次,其中非现场违章案件351辆次,投诉调查、现场执法等处理的案件57起。另外,前三季度上报案件128起,涉及金额18.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驾驶员存在多次被投诉情况。截至9月底,累计3次投诉的68辆,累计4次的33辆,累计5次及以上的31辆。累计投诉5次及以上车辆将列入投诉重点监管名单,如有投诉将从重从严处罚。


标签: 10元时代;出租车;运价;投诉;服务质量;车型;工作;驾驶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