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群众不满意负责人不得提拔 越城基层站所评“十佳十差”
2018-10-08 07:4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湘云 孙良 通讯员 张羽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王湘云 孙良 通讯员 张羽) 日前,绍兴越城区皋埠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周群雄早早出门,先为镇区企业做商标注册培训,又走访小微企业了解融资难题。为争取“十佳”,周群雄和同事干劲满满。

  今年,针对全区重点基层站所与一线科室,越城区开展群众满意度“十佳”“十差”行风效能评议活动。“竞争很激烈,即使现在工作做得好,评议排行榜上依然可能被挤到后面。”周群雄说。

  基层站所、一线科室经常与群众和企业接触,但上级考核压力通常只传导到部门、镇街一级,导致“上热下冷”现象。越城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朱娴彦说,“十佳”“十差”行风效能评议的对象就是区级部门派驻镇街,具有行政执法、管理等职能的机构,如卫生院、派出所等基层站所;或是区级部门所属的重点科室(队、所、办事窗口),如区民政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等一线科室。通过行风效能评议,有效破解梗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银行员工吴先生是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银行抵押业务的常客。他说,自从多了群众评议这道监督程序,窗口人员不仅服务更积极,办事效率也更高,“许多办事窗口周末也上班了”。

  “责任直接压到身上,稍有懈怠,评议就可能落后。”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科室长王权锋说,为了努力提高窗口满意率,最近他和同事正在向群众征求意见,力求优化细节、提高服务质量。在最近的“最多跑一次”群众满意率第三方调查中,行政服务中心得分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在年底评选中,如果基层站所(科室)被评为“十差”,不仅将受到通报批评,主要负责人及副职一年内不得提拔使用或转任重要岗位;如果连续两年被评为“十差”,则调离工作岗位或直接免职。为杜绝人情分、感情分,基层站所的评议由主管部门、企业、群众、镇街班子、社会各界代表五方组成,评分各占20%。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应尧刚表示,“十佳”“十差”行风效能评议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同场赛马”,习惯“不舒服”,在过程中树立实干导向,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标签: 越城区;十佳;群雄;评议;行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