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
2018-10-01 09:36:02 来源: 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张科勇

rb01RBXW1Ca01b001.jpg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首席记者 袁 云 摄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昨天上午,绍兴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越城区府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府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庄严肃穆。临近8时30分,马卫光、盛阅春、魏伟、凌志峰等市党政军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驻绍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代表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8时30分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并致少先队队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仪仗礼兵抬起5个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稳稳摆放在纪念碑前。

  马卫光、盛阅春、魏伟、柴祥群、杨文孝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神情庄重地整理缎带。随后,市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凌志峰主持仪式。市四套班子领导,绍兴军分区司令员,武警官兵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学生、群众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仪式。


标签: 花篮;革命烈士纪念碑;仪式;党政军;敬献;首席记者;烈士纪念日;革命先烈;越城区;中华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