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健体魄促和谐 绍兴900多位老人参加体育健身嘉年华
2018-09-30 09:45:0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珏

  木兰扇、柔力球、健身腰鼓、经络健身操……昨天上午,来自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市直各老年体育健身项目民间团体的900多位老人,用自己平时擅长的运动方式,在越城区城市广场参加了庆“国庆”迎“重阳”老年人体育健身嘉年华活动。市领导凌志峰、傅陆平、顾涛、黄文泽等出席。

  今年的重阳是全国第六个老年节,绍兴市通过开展庆“国庆”迎“重阳”体育健身活动,营造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和尊老、敬老、助老的和谐社会氛围。

  绍兴市老年体协秘书长王柏根表示,举办此次健身嘉年华,一方面展示绍兴市老年人积极向上、健体魄、促和谐的生活方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祖国69岁华诞;另一方面旨在活跃退休老同志的文体生活,使他们老有所乐、幸福满满。“嘉年华的内容丰富,展示的都是广大中老年人平时喜爱的项目,希望能带动更多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

  “跟退休的伙伴们一起打打健身腰鼓,困扰多年的肩周炎症状也缓解了不少。”市老年体协腰鼓分会领队宓葶莉深有体会地说,别看队员们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但还是可以像年轻人一样蹦蹦跳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好处就是多。

标签: 嘉年华;健身;腰鼓;越城区;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老年体育;运动方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