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在绍旅游观光 处处都能享受免费又安全的WIFI服务
2018-10-07 09:08:0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徐晶锦

  国庆长假期间,来绍兴深度游的安徽游客吴女士和同伴们游览了兰亭、沈园、鲁迅故里等景区后,直呼绍兴随处可蹭免费WiFi,实在太方便啦!

  互联网时代下,WiFi已成为旅游出行的必需品。“有了免费WiFi,就可以让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地使用网络,景区可以利用网络,为游客提供多种服务。”鲁迅故里景区有关负责人说,“游客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使用智能导览、在线预约等功能,扫一扫各个景点的二维码,还能获取自助语音讲解服务,就像随身带了导游一样。”

  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和免费开放是我省力推的一项民生工程。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各大景点免费WiFi热点均已建设完成,游客在鲁迅故里、沈园、兰亭、东湖、书圣故里等景点旅游时,只要用手机搜到“i-zhejiang”的WiFi热点,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后,就能享受免费WiFi联网的便捷服务和智能舒适的旅游体验。此外,人流密集的广场、公园等区域,也实现了免费WiFi热点的覆盖,并带动和引导大型商场、专业市场、宾馆等商业性服务场所实现无线局域网免费开放,全市建设数量提升明显。在省经信委对全省11个设区市此项工作进行的考核中,绍兴市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绍兴市还将扩大免费WiFi覆盖范围,涵盖更多城市公共交通枢纽站点、医疗机构、图书馆、体育馆、公园、旅游景点、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等重要公共服务场所和公共区域,并通过相应技术手段,保证游客和市民享受免费、安全、便捷的无线网络服务。

标签: wifi;徐晶锦;免费;鲁迅故里;兰亭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