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免费”难免种祸祟 上虞一化妆品店挑粉刺涉嫌违法被罚款
2018-09-27 09:43: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朱慧中

  上虞区一家化妆品店免费帮顾客挑粉刺,结果被罚了3000元。昨天,上虞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免费挑粉刺看上去服务很贴心,但这家化妆品店没有取得医疗资质,其服务涉嫌违法。

  据介绍,根据新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粉刺挤压归入美容皮肤科有创治疗项目中的微创治疗项目。也就是说,粉刺挤压属于医疗美容项目。而生活美容是指运用化妆品、保健品和非医疗器械等非医疗性手段,对人体进行的诸如皮肤护理、按摩等带有保养或保健非侵入性的美容护理。

  前段时间,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家化妆品店的操作台上有7把粉刺针。经询问得知,这7把粉刺针已经使用过。店内员工表示,因顾客要求,他们为其挑粉刺,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操作过程中,员工会对顾客脸上的粉刺进行挤压。

  经查,这家化妆品店为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为化妆品经营,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店内员工无医师资格证书,其经营行为构成了“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营业”的违法行为。于是,执法人员依法作出罚款、没收粉刺针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化妆品店为吸引更多的顾客,打着免费挑粉刺、免费美容服务等招牌,未严格对粉刺针和皮肤进行消毒,不戴已消毒的手套,仅凭一颗酒精棉球,徒手给顾客进行操作,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同时提醒消费者,应去正规医院美容科或皮肤科,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去除或抑制粉刺。

标签: 粉刺;化妆品;执法人员;顾客;上虞;美容;免费;服务;医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