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项目安排走心 服务举措贴心 夜游绍兴悄然兴起
2018-10-03 09:50:28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周梦琪

  国庆长假两天来,天气晴好,秋风送爽,非常适合出游。昨天,本报记者走访时发现,除了景区、商场和餐饮店照旧出现爆棚现象外,今年绍兴鲁迅故里、沈园、安昌古镇、鲁镇等景区推出的夜游项目,因其安排走心、服务举措贴心,吸引了不少游客选择在绍兴过夜。

  “这是我第一次来绍兴,想好好感受绍兴的文化气息。”昨天上午在越城区西小河历史街区,来自南京的“90后”游客徐莹告诉记者,他们一帮人9月30日从南京到绍兴来看演唱会,由于都没来过绍兴,便提前做了攻略。记者在他们的行程表上看到,西小河历史街区边上标着“阳明心学”,而通过网络,他们还了解到鲁迅故里刚刚推出夜游项目,所以在绍兴的3天,晚上他们分别安排了“沈园+鲁迅故里”“环城河”“安昌古镇”3个游玩项目。

  两天来,绍兴一些景区推出的夜游项目深受游客欢迎。昨天傍晚,鲁迅故里景区门口开始多了不少夜游客,天色未暗,预约好夜游的客人便候在景区门口等待进场。一直到晚上9点,鲁迅故里依然游人如织。而今年起对全球游客免费开放的“夜游鲁镇”同样也吸引了上千名游客来感受越地社戏文化。

  在安昌古镇,记者看到,两天来,景区附近的4处停车场都“停无虚席”。篝火晚会、社戏表演、非遗项目……植入了文化主题内容的安昌古镇夜游项目,每晚吸引的游客数量都接近一万名。“日游和夜游人数已经差不多平分秋色,我们这两天从上午10点半开门,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半,平均每天要翻桌四五次。”安昌老街上一家经营传统绍兴菜的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长假他明显感觉到晚上在安昌吃饭的游客增多了,住下来的也多了。

  项目增加,服务增值。记者留意到,国庆长假,各个景区都相应增加了工作人员为夜游客讲解引导,同时通过公众号、微博、短信等方式对预约游客进行提醒引导,而越城公安分局则针对夜游项目增派了巡逻警力,保障游客安全。


标签: 绍兴;游客;鲁迅故里;夜游项目;安昌古镇;国庆长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