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开了十五年的 杭州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 昨日换新颜
2018-09-27 07:41:07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江珏 记者 张玎

  十五年前,翠苑一区的老年食堂成为了杭州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昨天,这家老年食堂迎来了崭新的蜕变。今后这里的老年居民们就餐将变得更加舒适便利。

  翠苑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翠苑一区的老年食堂移址新建后,面积比原来增加了近一倍,在就餐环境、菜品选择及运营方式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面向辖区老人提供优惠套餐,从软、硬件上为社区老年居民提供更舒适的就餐体验。

  据了解,新的老年食堂被命名为“翠食坊”,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营,中餐晚餐的菜品将不少于12种。价格也很实惠,老年人就餐,两荤一素基本在5.5元左右。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老年食堂还准备向居民提供早餐服务,这样今后老年人的一日三餐都可以在社区老年食堂解决了。对于社区90周岁以上老年居民每天还可免费享用一餐,95周岁以上者则可一日三餐全免。此外,食堂还会向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们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除了老年食堂提升之外,昨天,翠苑一区社区的“就近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讲习所、社工学院也都启用了。

  其中,提升改造后的“就近办”服务点功能更为强大,住在附近的几万名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包含人社、卫计、民政、公安等服务事项58项。就近办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还可以为居民群众办理住房保障、社会保障、户籍护照等领域的152个事项。

  而全新启用的翠苑一区党群服务中心可以提供党务政策咨询、办理党内有关业务、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员活动场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等各类服务活动。

标签: 老年食堂;老年居民;社区;翠苑一区;就餐;服务;菜品;党群;便利;就近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