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昨举行 柯桥获授牌成永久承办地
2018-09-21 09:11:3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裴金红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看绍兴。昨天上午,以“合作共赢·责任发展”为主题的“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在我市柯桥区开幕。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嘉宾参会。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贾斯·贝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志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等出席开幕式。

  顾秀莲在致辞中说,纺织工业是中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世界布商大会,是集聚精英、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全球纺织产业未来格局,绘制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的一次盛会。希望全球纺织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携手推进开放共赢、普惠公平、科技引领、协同创新、文明互鉴、兼容并蓄、绿色生态和更高质量的持续发展,构建新型世界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

  贾斯·贝迪在致辞中说,中国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纺织行业,也是纺织产品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之一,预计202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纺织服装行业的增长,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可以创造包容性增长,带动就业率的持续提升。这次大会必将推动全球纺织和服装行业更紧密相连、更有效互动,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市委书记马卫光还专门为本次大会作出批示。他说,近年来,我们大力发展纺织时尚创意产业,在全球纺织产业中的市场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提高。希望柯桥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运用现代技术打造设计“梦工厂”、智造“云工厂”,加快推动纺织业向时尚创意设计和品牌创造营销转型升级,推进中国轻纺城“市场进化”,更高水平当好纺织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全力打造“世界时尚纺织之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阅春在致辞中说,绍兴纺织产业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形成强大的竞争力和比较优势,我们将瞄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推动纺织产业朝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当仁不让扛起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绍兴责任”。我们热切期待,通过举办本次布商大会,促进全球纺织产业全方位协作、多领域融合,助推全球纺织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主旨发言、主题论坛、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成立仪式、“世界布商大会永久承办地-中国绍兴柯桥”授牌仪式和“丝路柯桥·布满全球”启动仪式。下午,还举行了“开放、科技、时尚、绿色”四个平行论坛和“全球知名企业圆桌会议”。

标签: 大会;纺织产业;绍兴;世界纺织;中国纺织;合作共赢;时尚创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