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首届“海盐·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2018-09-20 09:05: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唐潇伦 通讯员 沈 飞 王 慧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res01_attpic_brief (3).jpg

  9月19日上午,我县举办首届“海盐·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开幕式,共分为“梦回·丰收记忆”“见证·丰收能手”“改革·丰收未来”“共话·丰收感言”“赠送·丰收成果”“品乐·丰收愉悦”六个环节,全面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县领导王碎社、孙雄伟等参加开幕式。

  金斗笠葡萄、膳博士猪肉、手工制作的米糕……走进活动现场,场地一边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和农产品,吸引了现场人员驻足品尝;另一边则是农机具展示,植保无人机、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喷雾机一字排开,彰显了我县现代农业的迅猛发展。

  随着一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一条“金色巨龙”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盘旋着,而前面一个阿姨拿着一个大红球左右上下摆动着,那条龙也跟着追逐。由于城镇江渭村女子舞龙队带来的女子舞龙《靓龙呈祥》作为本次开幕式的开场节目,队员们用丰富的舞蹈语言舞出了文明和谐乡村的灿烂新生活。紧接着,元通街道艺术团带来的小组唱《赤足走在田埂上》、通元镇舞蹈队的群舞《米酒飘香》接连上演,为大家实实在在带来了一场视听上的“饕餮盛宴”。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宣布首届“海盐·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属于中国农民的第一个节日,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海盐县高度重视“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积极筹备,采取启动仪式+系列活动的方式,精心策划了10个农民丰收共庆系列活动,让全县农民能够共庆节日喜乐、共话劳动苦乐、共享丰收成果、共谋农业发展。

  “这条路上有挑战,有未知,但我的坚持就是,用技术、用经验,让我们海盐的农机多揽活、少毛病、还省油。”“这几年,我经历了土地流转、家庭农场和海盐现代农业的迅速发展,也积极响应了绿色农业的号召,希望我们海盐粮食生产年年都是丰收年。”……开幕式上,5位种养(农技)能手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丰收感言。此外,还进行了2017年度海盐县农业丰收奖获奖证书、新型职业农民证书、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经营贷款授信以及丰收成果赠送。

  近年来,我县着眼于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先后被列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并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农民“三权”金融产品的全覆盖,累计发放贷款突破11亿元,为海盐农业农村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去年,全县农业增加值增速更是居全市首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这离不开广大农民朋友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农业农村工作者们的真抓实干。”县农经局局长金胜华说,“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重要文化符号,聚力实施产业提升、乡村靓化、新风引领、村域善治、农民增收、改革创新六大工程,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标签: 丰收;中国农民;海盐;丰收节;开幕式;启动仪式;感言;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县领导王碎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