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爱上这一“周” 近30场时尚发布“秀”出濮院新力量
2018-09-20 07:43: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廖陈霞


  6天时间,国内外近30场品牌发布秀,超过1500套时尚服饰亮相,吸引专业观众近万人……在2018中国·濮院时尚周上,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轮番上演的一场场精彩的时尚发布秀。“在家门口每天都能领略国内外的前沿时尚,真是大饱眼福。”“看了这么多场秀,知道了最新的流行趋势,感觉自己也会变得更加时尚了。”……随着各项活动的精彩呈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濮院这一“周”。


  这一“周”,我们看到了濮院的国际吸引力

  伴随着极富节奏的音乐声,一个个身材高挑的模特脚下生莲,踩着动感的节拍向观众走来,别致的混搭、抽象的图案、不规则的剪裁、大胆的配色……9月16日下午,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时尚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领略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意大利“时尚大秀”,当20套时装展示完毕后,不少观众还直呼“不过瘾”。

  据了解,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是一所拥有80年历史的名校,也是世界三大时装学院之一。无论是米兰、佛罗伦萨、巴黎、伦敦、孟买、上海还是深圳分校,都涌动着当代设计的活力、运用着最前卫的科技。

  “濮院有非常好的产业链和制造技术,我们期待把意大利国际化的元素带进来,与濮院携手共同发展时尚产业。”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Andrew Wong告诉记者,除了此次濮院时尚周的时尚发布秀,该学院还将在濮院设立教学点,服务濮院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濮院持续加强与韩国产业协会、服装市场、知名设计师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引进了不少时尚设计资源,大大提升了濮院时尚产业的设计水平。9月17日,濮院时尚周迎来了“韩国主题日”,JARRET、MODU&J、三舍服饰&DOUU STAR等多个风格鲜明的韩国设计师品牌新品集中发布,将时尚周热度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现代”、“随性”、“梦幻”、“街头风”等气息弥漫T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韩味”十足的视觉盛宴。当天,依托国家级创业创新平台——濮院320创意广场,IFDC国际时尚设计研发平台也正式启动上线。提供国际一线专业的设计师,为濮院本土企业提供全程研发设计和定制服务。


  这一“周”,我们看到了濮院的原创新势力

  “天人合一不仅是一种思想,而是一种状态,使人变得与自然协调……”9月15日晚,2018中国·濮院时尚周迎来开幕首秀,中国时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张继成以“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为主题,发布了“2019/2020’春夏濮院毛衫时尚趋势”,他还特别把寓意“万寿如意”的元素融合到作品中,以借此表达对濮院时尚产业如意长远的美好祝愿。

  在时尚周开幕当天,张继成也正式“牵手”濮院,成立时尚设计公司。张继成表示:“我认为濮院的未来将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这里的企业都拥有积极的活力,这里的全产业链非常完善,这里的政府也大力支持时尚产业发展。我对羊绒、羊毛制品情有独钟,对工艺、质感也比较挑剔,而濮院恰好能满足我的要求。”

  孙鉷钎渼、安博、蒋卓君、魏鉴非、于振兴……本届濮院时尚周还吸引了不少独立设计师携个人品牌前来,他们的到来给濮院带来新鲜活力的设计理念,让不少本地观众大呼过瘾——原来白衬衣可以有“N种想象”、牛仔风可以优雅大气、小碎花也可以尽显国际范。

  即将入驻濮院320创意广场的独立设计师安博表示,越来越多的独立设计师开始青睐濮院,这有助于为濮院创造更多的时尚氛围,设计师们可以更好地把自己对品牌、对流行趋势、对产品开发的理解与濮院当地的产业有机结合,共同推动时尚产业发展。


  这一“周”,我们看到了濮院的企业发展力

  “今年的濮院时尚周,本土企业的参与热情更高了,他们纷纷在T台上展示最新的原创产品和企业形象,与国际国内品牌‘同台竞技’,他们自信满满、毫不怯场。”2018中国·濮院时尚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状态得益于近年来濮院企业积极的转型升级,他们正和濮院同步向着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的方向大步前行。

  打造全球范畴的设计团队,探索天然舒适的新材质,引进国内外最新技术,研发新工艺,创造高端产品线……作为濮院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成立于1998年的浅秋公司,20年来始终没有一天暂停过前行的步伐。如今,浅秋更加明确了企业发展方向,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致力于塑造中国百年品牌,用心营造时代女性穿着细腻温情的美丽时刻。“浅秋20年,只坚持做一件事,那就是做一件更讲究的衣裳。”浅秋服饰总经理戴寒珍深情地说。

  本土企业的自信还来自“创二代”的成长,他们正成为前一辈的得力助手,并带入了崭新的思维力和创造力。诞生于2017年的“ALLEN MAISON(爱未陌生)”品牌,就是由濮院“老牌”企业貂帅的“创二代”张佳伦所创立,品牌致力于不断在针梭织面料和工艺上探索创新,在产品品质上精益求精,主推日常、通勤、旅行系列着装,立志为中国女性带去精致时尚的针织女装穿搭新风尚。

  这短暂的一“周”虽然就要结束了,但濮院的时尚梦正扬帆远航!

标签: 时尚;时尚产业;设计师;品牌;独立设计师;中国;品牌发布;意大利;发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