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珍珠产业发展增绿色 中国水产学会服务工作站落户诸暨
2018-08-13 10:21:25 来源: 绍兴日报 吴可蒙 俞咪娜

  8月11日,由中国水产学会、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等主办的中国珍珠产业生态养殖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诸暨行活动举行。10余位专家学者和我市60家珍珠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论珍珠生态养殖新模式,共绘珍珠产业转型发展新篇章。

  会上,诸暨市与中国水产学会联合签署关于成立中国水产学会诸暨服务工作站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该服务站将成为我市珍珠产业绿色发展的智囊团,也是学会服务珍珠产业的常设平台。”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诸暨被誉为“中国珍珠之都”,面对传统养殖方式对环境造成的压力,去年以来,诸暨市紧扣以治理促转型,全面推进珍珠产业“大转型、大提升”,按照“退养一批、整改一批、示范一批”的原则,依靠科技创新,积极探索珍珠生态化养殖新模式,促进珍珠产业转型升级。

  数据显示,去年诸暨市珍珠产业养殖规模从2.5万亩缩减至1.05万亩,年产值却达到133.53亿元,同比增长了14.84%,市场价格增幅达20%,生态养殖模式初见成效,珍珠产业向“生态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标签: 珍珠产业;中国水产学会;生态养殖;诸暨;院士专家;珍珠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