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派出所窗口进驻乡镇全覆盖
2018-08-01 10:03:30 来源: 绍兴日报 华雨佳

  “前两天,我一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了,但我老家在安徽,回去补办很不方便,于是打算先过来问问这里能不能办。”7月27日,在绍兴工作的贾小姐,来到越城区斗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没想到跑一次就完成了身份证的补办手续。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进派出所服务窗口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并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全面覆盖,贾小姐就是获益者之一。据斗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像贾小姐这样的外省人口补办身份证,需要先到便民服务中心流动人口管理窗口打印相关证明,再到派出所进行补办。“现在我们公安窗口和流动人口管理窗口相邻,不需要来回多次跑了。”

  “在进驻过程中,针对设备、网络、人力等问题,我们实地逐一对接,协调解决户籍档案查询、网上远程审批等相关问题。”市公安局网上办事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派出所服务窗口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原有基础上新进驻74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驻民警、辅警等警力近300人,真正做到让市民办事“只进一扇门”。

标签: 便民服务中心;身份证;补办手续;越城区;进驻;流动人口管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