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300多万元公益创投资金 向社区社会组织“招商”
2018-07-30 10:21:54 来源: 绍兴晚报 倪妮

  近日,越城区发布公告,面向全区社区社会组织招募该区首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总资助资金达到300多万元。

  公益创投是公益领域创业投资的简称,是将经济领域中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理念运用到社会公益服务领域,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的方式,促进政府把部分公益服务职能更好地“外包”给正规专业的社会组织。越城区本次创投活动资助范围主要是政策宣传、为民服务、邻里互助、精神文明、为老服务、环境治理、城市管理和消防安全等领域,共计17个项目类别,涉及主管单位6家,包括越城区民政局、文明办、教体局、环保局、综合执法局、消防队,每个项目根据主管部门的需求选择个数不定,单个项目的资助资金也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比如“七进社区示范点创建”项目类别,将择优选择3个项目,每个给予资助金10万元。

  据悉,各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018年11月底,具体时限由项目主管部门自行确定,也由主管部门监管并向社会公示,评估验收不达标的项目将取消实施资格。

标签: 资助资金;越城区;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招募;创业投资;公益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