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越城区东浦街道设基层器官捐献登记站 弘扬博爱精神
2018-07-30 09:02:50 来源: 绍兴日报 汤桂平

  日前,在越城区东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名医务人员分别与区红十字会签下器官遗体捐献自愿登记书,全市首个基层器官捐献登记站宣告成立。

  “每个人的生命或长或短,但都会有终结的时候,捐献却可以让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在现场参加登记的护士周立萍说。即将退休的职工应志樑也参加了自愿登记,在他看来,器官捐献是一项造福社会、惠泽后人的善举,是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的文明行为,更是一种大爱、无私的奉献体现,“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带头提倡。”他说。

  东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作为安宁疗护的省级试点,平时工作中也经常遇到一些爱心群众和老年病患有器官遗体捐献意愿。“东浦街道器官捐献登记站的设立,在简化流程、方便群众捐献登记的同时,还将吸引更多人支持参与,营造博爱向善的氛围。”

标签: 器官捐献;遗体捐献;东浦街道社区;医务人员;越城区;红十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