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出台最低生活保障政策 救助对象新增支出型贫困家庭
2018-07-20 09:07:21 来源: 绍兴日报 何 丹 毕竹韵

  近日,诸暨市出台《诸暨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办法》,救助对象在原有的低保类别基础上,新增了支出型贫困家庭。

  据介绍,支出型贫困家庭,指因患大病等原因导致生活刚性支出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家庭实际生活水平低于该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该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诸暨市户籍家庭。

  据了解,诸暨市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数额按照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确定,差额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30%的,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0%确定。

  此外,诸暨市将完善低保渐退机制和定期复核制度,强化对最低生活保障的监督管理。

标签: 诸暨市;最低生活保障;贫困家庭;救助对象;支出;差额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