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奉化“桃王争霸赛”温暖上演 8篮桃子拍得5.77万元善款
2018-07-15 09:16: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珏 通讯员卓建青

3145761_bw-zhangwei_1531576064892_b.jpg

  一群外国朋友也来到现场,品尝奉化水蜜桃。(王珏 卓建青 摄)

  盛夏七月蜜桃香,奉化的桃农又要聚在一起进行“擂台赛”。昨天上午,2018中国(奉化)水蜜桃文化节的组成活动之一——第四届溪口桃王争霸赛暨“乡贤助困”爱心拍卖会在新建村热闹举行。夺得“桃王”桂冠的一篮奉化水蜜桃,现场拍出1.7万元高价。最终,获奖的8篮水蜜桃拍得善款5.77万元,全部捐给该镇敬老院和贫困家庭。

  通过层层筛选,10户桃农进入本次桃王争霸赛。来自奉化水蜜桃研究所、奉化区农林局等单位的专家细细看、慢慢品,从果实外观、重量、口感、甜度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新建村桃农唐在智成为新科“桃王”。“只有不断提高品质,才能提升奉化水蜜桃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唐在智说,种了30多年的桃子,他见证了奉化水蜜桃品质一年比一年好。

  随后,组织方对8篮获奖的水蜜桃进行爱心拍卖。其中,夺得“桃王”桂冠的一篮12只装奉化水蜜桃,被宁波安创电子有限公司代表以1.7万元竞得。现场,一名拍客小郑委托当地村民参与竞拍,以4200元拍得一篮“最佳人气”水蜜桃。“虽然不住在村里了,但一直为自己出生于水蜜桃之乡——新建村而自豪。”小郑特意写信表达了内心感想,并表示自己在学业有成后会回报家乡。


标签: 水蜜桃;奉化;外国朋友;卓建青;王珏;争霸赛;桂冠;品尝;果实外观;贫困家庭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