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青海海西州组团来绍兴“产业走亲” 深化对口合作
2018-07-19 09:03:57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通讯员 朱全红

  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政区、格尔木市是绍兴市对口援建地,7月15日~16日,相关州领导率队的海西州政府考察团一行来绍考察,通过“产业走亲”畅叙两地友谊,共话对口合作,促进互利发展。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柯桥、上虞的印染、化工产业,并在两地分别召开了座谈会。

  据了解,国土面积占青海省42%的海西州,有“聚宝盆”之称,境内矿产资源、盐湖资源丰富,具有品种多、储量大、品位高等特点。仅绍兴市对口援建的大柴旦行政区,探明的铅、锌、湖盐、芒硝等矿产资源保有储量潜在经济价值高达57560亿元,占青海全省矿产潜在经济价值总量的26%。

  “海西绍兴两地资源、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加上绍兴又是我们的对口援建市,两地合作可以亲上加亲。”海西州副州长阿英德说,目前全州正利用矿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真诚欢迎绍兴的企业家到海西州实地考察投资。

  绍兴市发改委区域合作与援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市将通过加强对受援地资源、园区及特色产业优势的宣传,组织开展投资环境考察等,更好引导绍兴企业赴海西州对接洽谈、投资兴业。

标签: 对口援建;绍兴市;考察团;青海省海西州;产业走亲;合作;储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