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开展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抽样评比
2018-07-12 09:41:44 来源: 绍兴日报 王 薇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着力解决使用环节中药饮片硫磺熏蒸、掺伪掺杂、染色增重、异形有机物、重金属超标、使用药渣等突出问题,近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从全市范围内抽调8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的中药饮片辨别专家,对22家县以上医疗机构抽取的麸白芍等250余个批次的中药饮片品种进行现场质量评定。

  为确保评比工作具有典型性和公正性,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食药检院,对在生产、储存和运输过程中易变质、易掺伪掺杂、易硫磺熏蒸及医疗机构使用量大的12种中药饮片确定为参评品种。同时,结合每种饮片各自的特点,从外观性状、掺伪掺杂、是否硫磺熏蒸、炮制情况、杂质含量、综合评定等6个方面制订了个性化的评定打分细则。参评人员主要从中药饮片的色泽、外观、气味、真伪及掺杂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结合仪器检验进行评审。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检验结果,对22家医疗机构12种中药饮片质量得分情况进行排序,并统一向社会进行通报。对检验发现问题的,将移交稽查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标签: 医疗机构;硫磺;中药饮片质量;市场监管;熏蒸;评定;理论知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