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西庄金属市场拆后土地利用成为全省示范项目
2018-07-11 10:10:24 来源: 绍兴日报 华雨佳

  走进西庄自然村,道路整齐干净,绿植赏心悦目,景色让人沉醉,这是该村金属市场拆后土地利用带来的变化,也是绍兴市拆后土地利用的一个典型。近日,这一项目荣获2017年浙江省拆后土地利用示范项目。

  西庄是越城区东湖街道则水牌村的一个自然村,村内的金属市场是村集体企业,该市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总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每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创收350余万元。

  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废旧金属收购交易行业已越来越不符合生态发展的要求。东湖街道于2016年8月开始全面关停西庄金属市场,并从当年10月开始拆除北复线两侧市场营业用房。“为积极配合‘双马’活动及‘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从2017年8月起我们又加大了对西庄金属市场的拆违力度,在全面拆除市场营业房的基础上,还拆迁了东盛金属、越发纺织这两家企业。”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面对“拆后怎么建、腾出的空间怎么利用”这道难题,东湖街道通过“留白增绿”,对拆后区块进行整体规划复绿美化工程。街道投入800余万元,绿化美化面积达35000平方米,修缮河道600余米,建文化长廊3处,拆后区块已打造成了一片花海。

  “拆是为了更好地建,破是为了更好地立。”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拆后绿化美化,不但消除了脏乱差现象,为广大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舒适的生活环境,有力提升了东湖街道形象。

  西庄金属市场拆后土地利用成全省示范项目

标签: 金属市场;示范项目;自然村;绿化美化;脏乱差现象;集体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