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温州“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在洞头启动
2018-06-09 14:27:09 来源: 作者 陈昆肃

  今年6月8日是第10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围绕“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总目标,进一步普及海洋知识、弘扬海洋文化,营造热爱海洋、关注海洋、保护海洋的氛围,提高全民海洋意识。

1.jpg

  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温州市“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当天下午在洞头国际放生台举行。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温州市副市长林晓峰,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副区长张方任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环保人士、志愿者,市民群众代表等300多人。

2.jpg

  仅2017年温州市投入海洋生态建设资金3.2亿元,超过“十二五”期间投入总和。目前,全市已建成海洋保护区7个,总面积619平方公里,占全市海域总面积的7%。沿海各县(市、区)海洋生态建设步入快车道,不断加快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海洋公园建设步伐。

3.jpg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辖区海域执法巡查,组织开展以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以及非法作业为重点的联合执法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渔业生产秩序,做好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秀、物丰” 的温州美丽健康海洋。

4.jpg

  现场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中,来自洞头区教育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化身海洋环保小卫士,向全市人民发出海洋生态建设的倡议书。现场销毁前期查处的各类违禁违规网具200余件(顶)、领导带头市民参与增殖放流了6万尾大黄鱼鱼苗和8万尾黑鲷鱼苗,9艘大型执法船艇编队巡航。另外还有无人机飞行项目展示、冬游爱好者横渡半屏岛、志愿者绕岛骑行开展海洋环境宣传等系列活动。并前往半屏海洋生态廊道、东岙村、东沙渔港,参观蓝色海湾项目、渔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文明渔港示范项目。

5(1).jpg

  另外,据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消息,4月1日起我市启动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等“三战”专项执法行动,至6月5日,全市渔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海警、边防等执法部门检查批发市场、海鲜饭店、养殖场等场所1369个,登检渔船1302艘,收缴违禁渔获物26693公斤。渔政部门查办各类案件227起,查处涉渔“三无”渔船109艘,取缔违禁渔具12919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4件,32人。


标签: 海洋;世界海洋;海洋生态;海洋宣传日;人大常委会;国家海洋;示范项目;志愿者;海洋文化;海洋知识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