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一天引来“食客”两万 卖出黄心李20吨
东阳肖塘村水果采摘节“成绩单”亮眼
2018-06-22 10:00:3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蒋永兴

001.jpg

  一个仅有253户的小村,一天内在村里吃饭的多达2万人,游玩者不计其数,卖出主打水果黄心李20余吨……6月17日,东阳市画水镇首届水果采摘节在黄田畈行政村肖塘自然村开幕,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很快让小村在朋友圈里刷屏。

  1992年,村民蔡邦星从外地引进30棵红心李,其中五棵结的果子,无论颜色、大小、肉质、口感都跟红心李大不相同,特别好吃。原来,这几棵是夹杂其间的黄心李。于是,蔡邦星就向东阳市农业局专家请教学习,在桃树上嫁接黄心李取得成功,并在全村推广。从那以后,肖塘村就成了远近有名的水果专业村。

  为了这次水果采摘节,村里在交通比较方便的大路边回购了数十亩黄心李,精心管理,枝头硕果累累。当天,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采摘客。

  采摘游也要文化搭台。村里组建了一支妇女演出队,开幕式上还邀请了本镇10多个演出单位上台表演了21个节目,旗袍走秀、扇子舞、扭秧歌、捉泥鳅、猜灯谜等活动都很接地气,吸引了周边各村群众纷纷前来。村里还筹资请专业剧团演出四天四夜、八场大戏,让戏迷们一饱眼福,闹上加闹。

  6月17日,肖塘村光食客就达到两万人次,全村家家户户开门迎客,不少农户安排不过来,只能中餐、晚餐分批宴请。少的两三桌,多的十四五桌,粗略一算,就是2000桌。村民借餐桌餐椅都借到了邻近的三个村,有的干脆叫客人自己拉过来。村里的大会堂经过修缮,发挥了举办宴会的功能,中餐满满当当摆了35桌,晚餐村民方建民户借用大会堂请客15桌。

  今年是黄心李的大年,十几天前,看到树上挂满沉甸甸的黄心李,许多果农都心里发愁,只怕卖不出去。采摘节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开幕式当天,主打水果黄心李成交量达到20余吨。到6月19日,全村500亩黄心李的采摘销售接近尾声。

  村民胡德海说,到6月17日中午时分,他已经进账1000多元,都是在家门口零卖的,每公斤卖10~16元。“以前出去卖又辛苦,还没这么好收益。”


标签: 黄心;水果;成绩单;小村;东阳市画水镇;朋友圈;田畈;自然村;行政村;村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