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专家来到居民家门口 帮忙解读体检报告中的“密码”
2018-06-11 09:21:43 来源: 绍兴晚报 汤桂平

  “现在政策真当好,不但有免费的体检,还有专家在家门口解读体检报告给我听。我老太婆不用专门跑一次医院找医生啦!”日前,越城区皋埠镇银春社区的居民商定英拿着一份体检报告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让商定英感慨不已的,是皋埠镇卫生院推出的上门服务。该院利用卫生院医联体的优势,让群众少跑一次,组织了绍兴市人民医院陈晔峰副主任医师,皋埠镇卫生院的邹小明、樊建东等几位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解读健康体检报告。

  现场,刘大妈也拿着体检报告找到专家。“报告单上说,我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等都偏低,这是啥意思?我看不懂。”刘大妈指着一串数字问专家。专家告诉她,这个情况基本没什么问题,就是免疫力比较差,提醒她要注意营养和休息。经过这番解读,刘大妈消除了疑惑,安心地离开了。

  据了解,皋埠镇卫生院自4月份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工作以来,已为16个行政村的居民进行了体检。其中60岁以上居民参检3702人次,体检率77.3%。体检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尽量在体检结束一周内将体检报告单送至居民手中。不过,体检报告在居民手里了,对很多人而言却似一张“天文图”,对报告中隐藏的健康“密码”,无法自行解读。

  “哪些方面需要注意,什么样的病症要进一步检查等,通过专家的解读,老百姓才能心中有数。”皋埠镇卫生院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医疗保障的日益完善,农村医保、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等相继铺开,老百姓享受到了实惠的“健康大餐”。而通过专家上门解读,老百姓不用跑医院就能在家门口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健康大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活动推出以后,居民无不拍手称好。

标签: 体检;老百姓;皋埠镇;卫生院;上门;居民;报告单;大妈;城乡居民;老太婆;社区;健康大餐;中心工作人员;白细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