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这条路奇了 居民宁愿绕着它走!说起原因有点崩溃
2018-06-11 09:01: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6月10日上午,有读者打进96068热线平台,称杭州的大学路去年年底就进行了道路改造,然而半年时间过去了,现在道路依旧处于施工状态,雨天路面积水,大晴天路面扬尘,对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

  大学路原称蒲场巷。南起解放路东段,北至庆春路东段。这条并不长的道路不仅有故事,而且至今都很有烟火气,周边居民不少,平时出入的车流量亦不低。可为啥这条路修了半年都还未尽全功呢?

  记者实地探访:

  下雨天坑洼难行,开挖路面占了大半位置

  上午10点,钱报记者来到了上城区大学路。

  大学路的道路两边停放了不少私家车,开挖的路面又占据着路中间大半的位置,让原先就不宽裕的大学路,看起来更加难走。

  一辆电瓶车路过,先走在靠路边正常的柏油路上,然后,不由自主地“落进”开挖路面的坑里,在不平整的路面上颠簸行驶;两辆私家车交汇时,车身歪斜的状态也很常见,一侧车轮在开挖后的路面上,一侧在两侧平整路面上。

  钱报记者随机测了一处,开挖的路面与正常路面间的垂直距离大约在8厘米左右。上午因为下雨的关系,有些挖开的路面里还积出了浑浊的黄泥水。

开挖的路面从叶家弄开始,到小河下结束。

  居民很无奈:

  最怕晴天里扬尘,感觉像活在浓烟囱里

  钱报记者沿街询问了多家商户和附近一些居民,说起眼前这条正在整修中的大学路,大家的语气里都有些无奈。

  家住大学路新村的一位大姐正送完孙子回家,和钱报记者抱怨眼前这段积水的路,“刚刚有个车子开过去,溅起了好多黄泥水,路太不好走了。”

  “骑车肯定是不方便的,你看这路上坑坑洼洼的。还有就是大晴天的时候,都是灰,现在下雨天还好。”家住大学路附近一位大姐正买菜回家,告诉钱报记者,自己出门也没有戴口罩的习惯,所以扬尘的时候,只能捂着鼻子赶紧走。

  华藏寺巷附近的一家商户也和钱报记者反应,晴天的时候,车子开过,扬起的土尘可以说是弥漫整条街,人就像是在浓烟囱里生活一样。“现在附近居民基本上都不走大学路,都宁愿绕路走。”

  锦花苑附近的一家小商超老板,指了指街边停着的私家车,“晴天的时候,私家车在这里停一两天,上面的积灰都是厚厚白白的一层。”老板又指了指自己最靠近街边的一排货架,“我这个还算是屋里,你看这货架上的酒,酒瓶上都有些落灰吧,这还是我前两天擦过的。”

  商户和居民们说,这条路是去年年底就开始修的,从叶家弄附近的翰林农贸市场开始,一段段修到了小河下,大约有490米。

  “听说这次修路是要换下面的管道,前段时间我看工人们已经把管道换掉了,不过这挖开的路什么时候回填,什么时候修好,都不清楚。”居民很纳闷,这么短短的一段路,怎么就是修不完。

  相关方回应:

  为保质工程进展相对缓慢,争取六月底完工

  眼下对于居民们来说,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好。

  钱报记者先联系上了大学路社区的主任张怡。张怡告诉钱报记者大学路的道路改造维修,是由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所负责的。“因为之前大学路这边发生过多次路面下沉的问题,抢修检查发现是地下排水管网老旧,路基土壤流失的问题,所以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决定进行污水管道改造。”

  “这次道路改造里,我们也接到了不少居民过来反映问题,主要也是集中在道路扬尘和何时进行道路回填两个问题上。我们也和工程负责方进行联系,他们也答应会定时洒水,而这两天,维修工程停工,是因为最近中高考,怕影响到社区里的考生,据说近期会开工。”

  钱报记者随后联系了此次负责大学路道路改造工程的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所。“没错,大学路正在实施改造工程。”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回复钱报记者,“一个是因为原来大学路的雨、污水管老化破损严重,出现了路面下沉的问题,另一个是为了配合改善中东河的河道水质,决定对大学路的排水管道进行翻新,对大学路沿线接入支管进行雨污分流梳理。”

  “考虑到大学路沿线周边社区和单位较多,所以这次改造过程中我们实行了逐段封闭路段进行施工。”然而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大学路的路基情况并不理想,挖开后的土层土质较差,有流沙土和弹簧土,所以为了确保质量,避免之后出现质量问题进行二次开挖,所以工程进展相对缓慢,“再加上中间又碰到了春节,所以工程时长拉长了。”

  “目前大学路管道已经更换完成,剩下的是道路回填和浇筑问题。”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为了尽快恢复路段正常通行,会尽快完成回填确保通车顺利。至于马路的整体沥青浇筑,要看天气情况,如果天气晴好,施工顺利,月底前基本可以完工。

标签: 居民;城区市政;管理所;扬尘;烟囱;商户;晴天;道路改造;园林;坑洼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