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易行绍兴”为何不够易行? 部门回应:软件即将升级
2018-03-02 08:51:1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倪妮

  “智慧交通”让绍兴市民出行更便捷,很多人习惯出门前先查一下公交车信息,或者在等公交车的时候看一下实时情况。近日,绍兴市民赵先生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公交车手机App‘易行绍兴’不准,老是打乱我的出行计划,真头痛。有没有其他软件推荐?”那么,这个App真如赵先生所说的那样“不行”吗?

  记者调查:前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11公交车途经的市职教中心站,候车亭在指示牌上张贴了“易行绍兴”的二维码,智能手机扫描后就能直接下载该应用。打开App页面,就能看到各种服务选项,点开“公交”一栏,输入“11路”字样进行搜索,立马就跳出11路的线路图,图上显示最近一班11路公交车即将进站了,但是直到线路图上显示该辆11路车已经到下一站附属医院,一辆11路才缓缓驶入市职教中心站。随后记者又来到城东涂山花园站等待36路,“易行绍兴”上显示车辆马上就要进站,可是记者左等右等也没有等到。在解放北路的一些车站,也有类似情况发生。虽然误差不大,但是“易行绍兴”上的公交车实时信息确实不太准确,或提前或延迟。

  据了解,“易行绍兴”App是绍兴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相关企业,整合各类交通数据推出的绍兴市综合交通信息服务系统,于2013年投入使用,目前该系统仅限在越城区、柯桥区,为市民提供公交车、自行车、公路路况、长途客车、火车、航班、自驾、快递和周边信息查询等与交通相关的综合信息服务。

  记者从绍兴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易行绍兴”的数据来源主要是绍兴市公交集团公司的数据库,由于数据接口等技术上的原因,存在一些问题。该项目已于去年移交给至绍兴市智慧城市集团有限公司全权管理,即将再次升级。

  那么,除了易行绍兴App,绍兴市民还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获得准确的公交信息?市公交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提供的查询公交实时信息的途经主要有:一是绍兴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查询;二是关注“绍兴行掌上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没有智能手机的市民还可以通过电子站牌了解公交实时到站信息。此外,关注“柯桥智慧交通”公众号,也能查询越城区、柯桥区两区的公交运行情况,用起来较便捷。

标签: 绍兴市;绍兴;线路图;实时信息;智能手机; 11路;交通;便捷;出行计划;实时情况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