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从无人问津到游客盈门 绍兴市上虞区三溪村梅开正艳
2018-02-28 07:44: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见习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见习记者 王世琪)2月25日,伴着梅香,迎着细雨,绍兴市上虞区丰惠镇三溪村举办了第三届“梅好三溪”梅花节。三溪青梅园内,抬头入眼之处尽是盛开的红白梅花,冰枝嫩绿,疏影清雅。漫步在150米长的梅廊中,很难想象这个人气旺盛的“旅游村”几年前还是个“封闭村”。

  “10多年前丰章公路还没有开通,这里可以说是山区村,没有路,客车进不来,大家出行还要经过上沙岭。”看着游客与梅林共同勾勒的和谐画面,三溪村党总支书记张银海回忆着三溪村的曾经。“现在好了,路越来越宽,出行越来越方便,公交车也早就通了。”公路通了,发展的路子也通了,自那以后,依托梅林的发展图景在三溪村铺展开来,2017年三溪村被授牌为3A级旅游村,旅游业的发展蒸蒸日上。

  青梅园不远处,一百多株梅树整齐地排列在半山腰。这片梅林是村民唐伟良种下的,这几年,梅花越开越盛,老唐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老唐说他每年都会在村里收梅子,然后销往全国各地。像老唐这样靠“梅”致富的村民不在少数。唐伟良说,他打算借着打造精品村的“东风”,开一家民宿。

  步入新时代,三溪的梅不再寂寞开无主,三溪人也不再守梅独自愁,以梅为媒,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梅”好三溪正快步走来。


标签: 梅林;丰惠镇;梅花节;绍兴市;人气;上虞;疏影;梅好三溪;出行;封闭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