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顿热饭温暖寒冬,204名环卫工吃上“爱心午餐”
2018-02-02 10:47:5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王晓宏 华雨佳

  昨天中午11点,越城区人民西路一带的5名环卫工走进男眼镜螺蛳摊大酒店,吃上了一顿热腾腾的工作午餐。从昨天起,越城区沿街多家单位敞开食堂大门,把门口一带的环卫工请进来,让他们吃上了一顿“爱心午餐”。

  何师傅在人民西路上的男眼镜螺蛳摊大酒店门口从事环卫工作多年,还是头一次走进这家酒店,心里难免有些紧张。“以前都是自带午饭,凉了,就到附近银行的饮水机里冲热水拌饭。现在能到酒店吃顿午饭,想也没想过。”何师傅说,感谢爱心企业提供“爱心午餐”,有了大家的认可和关爱,这个冬天心里也是暖暖的。

  干净整洁的酒店大厅内,饭桌上摆着醋溜鱼、包心菜、土豆丝和西红柿蛋汤。环卫工王婷香同样显得有些拘束,她一边吃一边对同伴说:“现在环境好了,不用再在街头吃冷饭,而且酒店的饭菜很丰盛。我们吃得快些,不给酒店添麻烦。”

  男眼镜螺蛳摊大酒店总经理鲁建定说:“能为酒店门口5名环卫工提供‘爱心午餐’,这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像对待员工一样对待环卫工,采取三菜一汤的标准,让他们准时吃上一顿合口的午饭。”

  除男眼镜螺蛳摊大酒店,越城区府山街道辖区内还有台州银行、金帝银泰城和供销大厦等3家单位也于昨天推出“爱心午餐”,并采取不同的方式解决单位门口的环卫工午饭问题。

  越城区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越城区多个部门联合发起“爱心午餐”倡议后,截至1月31日,已有45家爱心单位加入,有机关单位、银行、星级酒店、学校等,可以解决204名环卫工人的就餐问题。各单位的“爱心午餐”将陆续推出。目前尚有56名环卫工人的“爱心午餐”尚未落实,希望爱心企业继续加入。





标签: 爱心午餐;环卫工;大酒店;爱心;城区;午饭;酒店;眼镜螺蛳;记者;爱心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