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看!江山这座桥蜕变成了个市民休憩的“小驿站”
2018-12-28 08:46:46 来源: 掌上衢州客户端 吴倩倩 王卫忠

  近日,记者来到江山市峡口镇峡北大桥回访,只见村民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桥下,或在石凳上下棋,或在拉二胡,好不惬意。

  据悉,峡北大桥桥下原先是典型“脏乱差”死角,周边杂草丛生、垃圾乱堆,当地群众路经这里往往选择绕道走。峡口镇以“四边三化”深化年行动为契机,组建桥下空间整治专班,在全镇开展摸底大排查,共排查出5处、20000余平方米桥下空间,其中可利用的有2处,分别是老205国道峡北大桥下的1000余平方米和G3高速峡里大桥下的15000余平方米。

  针对峡北大桥桥下“脏乱差”的现状,峡口镇决定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抓起,专班成员群策群力劝走“占地”的流浪汉后,又投资10万余元实施了峡北大桥桥下空间改造工程,对周边实行补植复绿,在桥下两侧墙面画上墙绘,购置了3套石桌石凳。经过一番改造,原先“脏乱差”的桥下空间蜕变成了一个井然有序、休闲可憩的“小驿站”。

  “整治提升工作,不能千篇一律。”峡口镇相关负责人相告,利用G3高速峡里大桥桥下空间广阔、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峡东村因地制宜与119户村民共同投资230万元,建成一个占地15000平方米、有多个大型水上娱乐设施、配备200多个停车位的大型水上主题乐园——风情峡里动漫水世界。该项目自建成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让村民享受了旅游红利。

  “下一步,我们将分类施策,充分发挥各类桥下空间的资源禀赋,打造更多具有本地特色、服务大众的桥下空间利用项目。”峡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大桥;峡口镇;村民;江山市;二胡;小驿站;流浪汉;整治;集体经济收入;回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