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签约总投资超70亿!衢州成都两座“火辣之城”牵手……
2018-12-02 08:57:16 来源: 衢州发布 鲍涵 王翀 孙萌 缪小飞 姜丰 朱之悦

  成都和衢州,

  虽相距千里,

  但是缘分很深——

  成都有赵雷的《成都》,衢州有自己的《回衢》;成都和衢州都是“无辣不欢”的城市;今年,成都的都江堰和衢州的姜席堰同榜提名,登上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12月1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发布会暨衢州市援川东西部协作交流对接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发布会,通过衢州市援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现场签约,浙川两地非遗文化现场展演等,促进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地友谊,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引向纵深,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西安高腔遇上川剧变脸,会碰撞出怎样的激情?一起来看看——

  展非遗古韵、品悠然茶香。此次发布会通过品开化茶香贯穿,两个衢州非遗表演以及川剧变脸、吐火等四川特色民俗展演,展示两地悠久的历史文化。

  开化茶香

  观色、闻香,衢州给在场观众献上一杯好茶。

  滚花龙

  衢州非遗表演《龙腾欢悦闹花台》,湖镇滚花龙,2012年入选浙江省“非遗”名录,舞蹈动作的丰富多彩,给人以吉庆吉祥之感。

  西安高腔

  衢州非遗表演西安高腔折子戏《大唐贵妃》。“西安”是衢州古称,“西安高腔”即“衢州高腔”,是地道的浙江乡土戏曲。

  川剧变脸、吐火

  川剧变脸、吐火也来现场热闹一番!

  除了精彩的文艺文化活动,本次发布会还有两大亮点:

  衢州市援川扶贫协作项目现场签约

  通过引导经济主体介入,6家衢州本地企业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乐山市沐川县,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以及甘孜州雅江县在再生资源、运动旅游、农业旅游、景区合作项目上进行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超70亿元,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协作城市的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的可持续性。

  具体项目

  “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项目

  衢江区浙江通恒环保科技公司与绵阳市平武县签约“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分三个版块建设,最终完成总部经济基地和废旧塑料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高科技人才培训中心、化纤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北川飞鸿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项目

  衢州市浙江飞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签约北川飞鸿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计划投资5.3亿元。项目拟建面积约700亩,分三期建成滑草场、山地车类运动基地、疗休养基地房车露营基地、特色民宿等。

  白马农业旅游项目

  常山县浙江谷舞仁生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泸州市古蔺县签约白马农业旅游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将白马农业旅游项目打造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竹笋加工项目

  龙游外贸笋厂有限公司与泸州市叙永县签约竹笋加工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

  雄美水电站项目

  江山市浙江万汇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甘孜州雅江县签约雄美水电站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选址雅江县霍曲河流域,霍曲河上接德差(美)水库电站,下衔达阿果水电站。预计2024年10月建设完成。

  年产1万吨蜂产品生产线项目

  浙江江山恒亮蜂产品有限公司与乐山市沐川县签约(年产1万吨蜂产品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

  东西部协作战略成果展示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截止11月中旬,衢州市36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指标都已全部超额完成。

  其中,这其中包括引导20多家企业到西部地区投资兴业,实际投资额超4亿元,带动了大批贫困人口就业并帮助开展就业培训,吸纳帮扶三市五县大批贫困人口到东部地区就业。衢州市表示会继续调动各方力量,打赢扶贫协作项目攻坚战,向两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当前,衢州正在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通过此次成都发布会,“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响川蜀大地,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标签: 衢州;成都;衢州市;高腔;蜂产品;发布会;白马;川剧变脸;农业旅游;再生资源回收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