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明日开幕 浙江“全阵容”出席
2018-11-28 18:44: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南希 见习记者 方涛

  点击进入新闻专题

  浙江在线上海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见习记者 方涛)今天下午,即将启幕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倪雁强/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作用,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联动发展,经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决定,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共同举办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长三角文博会”)。首届长三角文博会按展览、论坛、“区城联动”活动三大主体内容布局。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长三角文博会展区设于上海展览中心,将于11月29日开幕,12月2日闭幕。展览主题为“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破了传统展会按地域划分的形式,由序馆、企业展区构成,内容覆盖了文化产业相关领域及产业链上下游。展览规模2万平方米,共有330家参展单位亮相首届文博会,其中上海单位107家、江苏单位91家、浙江单位58家、安徽单位63家、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11家。

  展览会的五大板块涵盖广播影视、数字内容、网络视听、动漫游戏、创意设计、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演艺娱乐等领域文化企业,也覆盖了文化产业上下游。在浙江参展的企业中,可以发现很多熟悉的身影——有“评论有故事”的网易云音乐,有浙数文化带来的融媒体智能传播服务平台“媒立方”,有参与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演出绝美扇子制作的时光坐标,有中国演艺设备第一股大丰实业,有杭州丝绸万事利,也有衢州文化品牌“衢州有礼”,还有民营电视剧产业第一股“华策影视”,民营电影产业第一股“华谊兄弟”,中国演艺产业第一股“宋城演艺”,更少不了浙江传统名品龙泉宝剑、龙泉青瓷、青田石雕等。

  “首届长三角文博会是一个很好的舞台、窗口,五大板块浙江都有参加,领头领军企业悉数参与,阵容齐全。”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在发布会上介绍,全国30强文化企业中浙江企业占4家,浙江文化企业在A股上市的达39家,其中36家是民营企业;并有100多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文化企业总量超过13万。

  论坛活动由一个主旨论坛和五场主题论坛构成。主旨论坛主题聚焦“长三角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由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五场主题论坛将于11月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主题分别为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运河文化”、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数字经济拓展文化产业新空间”、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光明日报社主办的“江南文化与新时代发展”以及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演艺产业与城市文化品牌塑造”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城联动”活动以上海市辖区和江浙皖地级市中的部分代表城市为主,充分体现长三角城市群的合作联动,发挥城市在推进文化产业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方面为主场活动营造氛围,形成锦上添花、众星捧月之势,另一方面构建起三省一市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品牌提升、成果共享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促进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此次活动将精彩呈现“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论坛”“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论坛”“长三角文化装备赋能新文旅产业发展大会”“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论坛”等四场主题活动。

  附:

  展览日期: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

  展览时间:11月29日(周四)10:00-16:30

  11月30日(周五)- 12月2日(周日)9:00-16:30

标签: 长三角;浙江;文化产业;上海;发布会;国际文化产业;长三角文化;文博会;文化企业;博览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