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体验式”学习 开化将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
2018-11-30 07:58:57 来源: 衢州日报 赵远风 程磊

  11月20日上午,开化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芹阳办事处原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根博园扩建征迁小组负责人陆某某职务犯罪案件,县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组织全县24个部门和15个乡镇(办事处)130余人走进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7年,被告人陆某某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个人利益,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罪与非罪、受贿金额的认定、法律适用等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被告人陆某某在庭审中对自己的受贿、滥用职权犯罪行为认罪悔罪。该案将在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

  活动后,参加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旁听“身边人”的案件庭审,在切身感受到法律威严的同时,自身也深受教育。正奋斗在征迁一线的干部徐文功感慨道:“亲眼目睹曾经一起肩并肩‘作战’的‘战友’坐上了被告席,既替他惋惜也自我反思,党纪国法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今后要时刻牢记公仆身份,更要实时充电,学好党纪法规,做到廉洁征迁、阳光征迁。”

  “此次活动是一次‘体验式’学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前线,更要模范遵守党规党纪,时刻警醒、自律,将忠诚、干净、担当融入骨髓,争当铁打的‘打铁人’。”马金镇纪检干事许惠佑说道。

标签: 庭审;警示教育;职务犯罪案件;党工委委员;开化县人民法院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