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常山派出所业务融入“四个平台” 公安窗口乡镇全覆盖
2018-10-23 11:04: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李攀 通讯员 胡江平 毛华届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邵倩 李攀 通讯员 胡江平 毛华届)日前,常山县青石镇马车村村民徐芳霞在青石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给二胎宝宝上户口,办好之后,窗口公安民警告诉她,隔壁窗口就能给宝宝办医保。短短10分钟,两件事情都搞定了。徐芳霞说:“我第一个孩子出生时,由于青石镇没有派出所,办户口要跑到10多公里外的招贤派出所,办医保又得跑回青石镇,来回折腾了一天。现在,跑一个地方就都能办好,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常山县公安局将派出所业务窗口全部撤除,全面融入14个乡镇(街道)综治工作平台、市场监管平台、综合执法平台及便民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建立包括治安、出入境、交警等部门事项在内的117项事项的公安综合受理“一窗式”服务窗口。

  常山公安业务窗口入驻“四个平台”后,意味着每个乡镇都拥有了公安业务窗口,也意味着警力需求的增多。常山县公安局从全局选调9名基层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民警充实乡镇业务窗口。窗口民警在完成窗口工作的同时,还要共同参与乡镇矛盾纠纷“大联调”,达到整体岗位匹配度更强、业务综合水平更高、服务能力更好的目标。“过去,有的派出所要管好几个乡镇,群众办事来回折腾,现在群众办事可以不出自己所在的乡镇。”常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常山将公安业务入驻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以来,48项业务办理时限提速100%以上,推动乡镇(街道)37项综合业务提速200%以上,“最多跑一次”实现率、满意率调查大幅度提升。

  此外,针对常山县外出务工大县的特点,常山公安还积极与当地工商联对接,探索构建“商会代办”制度,在杭州、上海等地的常山商会建立公安业务代办点,助推107项公安事项外出人员异地办结。该制度运行以来,已办理各类公安业务40余件。

标签: 公安;青石镇;派出所;户口;便民服务中心;常山县公安局;公安民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