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防控密网+新技术 助力常山公安打响秋冬扫毒“第一枪”
2018-10-15 11:24:28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张顺

  近日,通过信息员上报线索,常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成功查获了处于社区戒毒期间的吸毒违法嫌疑人胡某某。虽然对其尿检的结果呈阴性,但经审查,胡某某陈述称其于今年6月份曾吸食过冰毒。后民警从其头上提取头发送至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常山县公安局遂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后对其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

QQ截图20181015112308.png

  10月9日,城关派出所又接到信息员上报的线索,查获吸毒违法嫌疑人宁某某,常山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对线索进行排摸深挖,于10月11日另查获3名吸毒违法嫌疑人。经尿检、审查及毛发检测这项“新技术”,于10月12日对该3名人员作出行政拘留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还将对相关人员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

微信图片_20181015112335.jpg

  10月12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2018秋冬扫毒会战”视频部署会,对全省公安机关“2018秋冬扫毒会战”进行了全面动员。近期高频次的打处,也打响了常山公安秋冬扫毒会战的“第一枪”。

  今年以来,城关派出所借力乡镇“四个平台”,全力动员禁毒社工、网格员,加强对禁毒类线索的上报工作。并结合辖区实际,推出独具城关特色的“驻网联商”警务新模式,发动辖区各商铺店主、从业人员成为信息员,进一步密织社会治安防控密网,全面强化了禁毒线索的发现率,挤压了“瘾君子”的违法空间。

  对查获的吸毒违法嫌疑人,若是常规的尿检无法佐证其吸毒的违法事实的,城关派出所都坚持对每一名嫌疑人采用“新技术”毛发检测,不留“漏网之鱼”。今年以来,城关派出所共行政查处吸毒违法人员26人次,其中,强制隔离戒毒7人次;刑事打处6人次。

标签: 嫌疑人;吸毒;常山县公安局;行政拘留;线索;尿检;戒毒;违法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