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吸烟不文明 业主罚千元 衢州警方整治网吧吸烟行为
2018-09-18 09:55:19 来源: 衢州日报 龚诚良 徐金平 祝安然

  针对上网人员在网吧吸烟这一“顽疾”,衢州市公安局借助创文契机,组织市本级4个公安分局对衢州市区网吧开展了“无烟上网”专项行动,通过对网吧业主、上网人员进行禁烟宣传,发放禁烟标识,签订责任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社会对网吧禁烟工作的重视,同时通过严查严治,全力整治网吧吸烟行为。

  9月4日,柯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的西域网吧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上网人员洪某某正在该网吧内吸烟。民警取证后将洪某某传唤至派出所,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9月11日,城西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西域网吧进行检查时,又发现一名上网人员何某正在该网吧内吸烟。

  民警进行现场取证后,依法对何某及西域网吧业主进行了传唤。经调查,警方对何某作出了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西域网吧业主就该起不予制止吸烟案作出了警告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记者从衢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了解到,今年8月以来,警方已对不制止吸烟的18家网吧先后作出19次警告并罚款的处罚,罚款金额从1000元至5000元不等。同时,警方还对在衢州市区网吧吸烟的23名上网人员作出罚款的处罚,罚款金额从200元至500元不等。

  下一步,警方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对网吧吸烟行为的整治和宣传力度。希望在网吧上网人员能加强自律,不要违法吸烟,网吧业主对违法吸烟行为也应及时予以制止。如发现有人在网吧内吸烟,市民可以拨打110举报。

标签: 网吧;上网人员;吸烟;网吧业主;吸烟行为;衢州市公安局;衢州市区;禁烟;西域;禁烟标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