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有礼”成流动风景线 市区部分公交换“新衣”
2018-09-18 09:50:46 来源: 衢州日报 郑菁菁 汪恒

  9月17日上午,在衢州市区上下街行走的细心市民发现,每日穿梭于这条街上的免费公交车变可爱了!

  街头一辆穿梭于“斗潭公交总站—上下街—南湖广场”之间的免费公交车车身上,一侧印上了衢城的美丽风光,另一侧则印着衢州城市品牌标识和吉祥物快乐小鹿,底图是孔庙、现代都市和山水画,代表了千年古城和现代都市的交融。

  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也别有新意——车头用活泼的字体“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呈现活力新衢州的动感活力;车尾以衢州地图、孔子行礼图为核心创意,代表衢州城市品牌标识的由来,并将衢州两区一市三县融为一体。

  登上公交车,车内的布置同样充满“衢州有礼”元素。“无饮食车厢”的牌子印上了快乐小鹿,座位之间的挡板上写着“一座最有礼的城市”,车内的拉手也印上了快乐小鹿,并附上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言必信,行必果”等《论语》名句,处处向大家传递“礼”文化。

  此次市公交集团选取了市区内10条主要路线共56辆公交车投放城市品牌宣传广告。首批选取的10条路线为:1路、7路、8路、16路、20路、21路、27路、37路、309路以及上下街免费公交车。其中19辆公交车投放全套广告,其余37辆公交车单独投放语音报站广告,将“衢州,一座最有礼的城市”加入语音播报。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8月9日,城市品牌打造专班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开展《“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市区公交车广告投放方案》的设计工作。历经6轮修改,前后50余稿设计方案,最终选定了其中4稿。

  “最终定稿采用了全车身喷涂方式,这在衢州还是第一次。”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吴俊卿说,车身主要采用蓝色或白色两种主色调,搭配快乐小鹿、南孔爷爷等元素。这样一来,市民每天都要接触的交通工具——公交车就成了宣传衢州的一道“流动风景线”,除了本地市民,外地游客也能一同感受“衢州有礼”。

标签: 衢州;城市品牌;市公交集团;衢州市区;免费;车身;市民;穿梭;现代都市;车头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