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开化用“互联网+电视”办事 是真正的足不出户
2018-08-31 14:39: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志科 汪晨曦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志科 汪晨曦)8月30日,开化县马金镇下街村妇女主任王金女拿着刚刚办好换证手续的老年证,送到了村民吴英丽手中,她接过老年证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啊,太感谢了,电视上能办事,这也太方便了。”

  据王金女介绍,吴英丽是下街村的“空巢老人”,四个子女常年在外,78岁的她本身学历也不高,手机也只会打电话,几年前的老年证是让子女从外地赶来办的,前段时间正在为到期换证的犯愁。村里上门宣传“开化办事通”服务体系之后,她尝试着用电视办事,第二天就顺利完成老年证更换。

  “开化办事通”服务体系是开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实现了微信公众号“开化好办事”、“互联网+电视”、12345热线电话3个便捷的渠道接收群众办事需求。其中互“联网+电视办”事渠道为全省首创,利用覆盖面极广的华数电视平台,设计了一套操作简便的互动点播办事流程,群众在家里拿起遥控器就能在华数电视的主页找到办事窗口,各类办理业务按办理热度排序展现并配有视频解说,像点播电视一样点击办理事项就会有办理人员电话回复,即使不会使用手机、也不方便出行,都可以在家顺利完成各类业务办理。

  “互联网+电视”办事模式不仅能帮助低学历的“空巢老人”,也极大的方便了偏远村的办事群众,通过电视点击下单后,办事需求通过“基层治理四平台”流转交办,利用全县742个网格的网格员上门收集材料跑腿代办。开化县中村乡曹门村的叶凤凝因触电事故在衢州治疗后回家休养,较为偏远的曹门村办理医保报销原本十分费时,通过电视办事渠道,村网格员上门收走材料之后,2464元报销金额很快打到了银行卡上。

  “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任严颂华说:“‘互联网+电视’办事模式的投入运行,彻底弥补了“最多跑一次”在人群和地域上的覆盖不足问题,真正实现开化人办事‘零跑腿’。”

标签: 电视;办事;老年证;开化县;王金女;吴英丽;妇女主任;网格;最多跑一次;服务体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