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这些公厕的“颜值”到底有多高?戳进来你就知道了
2018-08-27 10:03:35 来源: 微龙游

  最近,在龙游城区,曾经公园、市场、道路两边等公共场所内最不起眼的公共厕所,摇身一变,成了一批设计精美、特色鲜明、设施齐全的高颜值厕所、智能化厕所。

  “厕所虽小,却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龙游县住建局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傅柏生介绍,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住建局便将公共厕所纳入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公厕数量与质量、实用与美观相协调。今年全县城市公厕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1675.1平方米,共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共厕所31座,其中新建公共厕所4座,提升改造27座。拟建设AAA精品公厕3座,AA级旅游厕所11座,A级公厕17座。“目前,第一批改造厕所已投入使用,第二批将陆续进行改造提升。”

  城区东方商厦的对面就新建了一座AAA精品公厕——人民广场公厕。其外形像一个工厂集装箱,线条简洁硬朗,与周边树木、草地和谐建在一起。别看外貌不起眼,里面可大有“文章”:入口处贴心地提供了手机充电接口,墙面是浅米色大理石,地上则铺设着白色与咖啡色相间的石纹地砖,厕所内部还装有感应冲水设施,中央空调系统,并配备了“第三卫生间”,可以提供给行动不便者或者母婴使用。

  除了新建厕所外,北门菜场公厕、莲湖雅苑公厕等一大批老旧厕所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已在北门菜场经营多年的一商户透露:“之前菜场厕所很脏,也不通风,天气一热就恶臭难闻。”现在改造完成后,厕所焕然一新,环境整洁、设施齐备、形象美观。

  (大众路公厕)

  (城西公厕)

  “小厕所”改善“大民生”。傅柏生相告,公共厕所基于“以人为本”设计理念,在改造建设中融入文化特色,实现了“一厕一景”,使之成为县城文明形象的窗口之一。

  当然“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在高标准建设的同时,住建局也在努力落实公厕建设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公厕日常管理、维护模式。未来还将为每个新建、改造厕所配备专门的“管家保洁员”,引进专业化、集团化、连锁经营的厕所管理公司进行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管理,有效地保证厕所的卫生和运行。

  

标签: 公共厕所;菜场;城区;龙游;公共场所;设计;改造;管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