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60个申报14个入围 龙游姜席堰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2018-08-15 07:58: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聂伟霞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 通讯员 周土香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邵倩 县委报道组 蓝正伟 求张锋 通讯员 周土香)北京时间8月14日8时48分,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9届国际执行理事会全体会议,公布了2018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据悉,此次共有60余个灌溉工程申报,14个最后入围,来自中国的都江堰、灵渠、姜席堰和长渠4个工程全部申报成功。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是专业型世界遗产,由国际灌排委员会于2014年设立,目的是保护、挖掘和推广具有历史价值的可持续灌溉工程及其科学经验,每年申报、评选、公布一批。加上此前入选的陕西郑国渠、四川东风堰等13处,我国已有17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姜席堰位于龙游县龙洲街道后田铺村灵山江上,始建于14世纪元至顺年间(公元1330年至1332年),距今已有680余年历史。工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分东、西两条干渠,由渠首引水枢纽、灌排渠系和控制工程组成,兼有引水、排洪、排砂和通航等综合功能。渠首自衢江支流灵山港引水,利用河中沙洲建上下二堰引水,灌溉3.5万亩农田,并为县城区供水。


标签: 灌溉工程;国际灌排委员会;申报;执行理事会;遗产名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