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率先创新人才住房补贴办理流程 实现日常化网络受理
2018-08-13 10:21:2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章映

  本月下旬,我市2018年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工作将全面启动。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为配合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工作,我市率全省之先全面创新审批操作流程,实现人才住房补贴申请日常化网络受理,以“跑网不跑路”方式让人才办事“零次跑”。

  “与往年相比,我市首次突破以往‘一年受理一次’的局限,将每年4月份左右受理一次改为‘日常受理、每月办结’,实现人才住房补贴申请日常化受理。”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人才住房补贴申请工作将首次取消纸质材料报送环节,个人及用人单位只需要轻点鼠标,登陆温州高层次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网上申报系统,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最后上传人才相关资料,即可完成所有申报工作。

  也就是说,来温、在温的人才可以随时随地申报,不受时间的限制。

  除申请环节的更新外,我市还在审核环节取消了各联审部门之间的纸制材料流转。借助操作系统互通的信息查询平台,相关审核部门可直接进行网上操作,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内容审核。

  “往年完成申报和审核工作起码需要半年时间,经过流程再造,现在1个月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流程,并在网上予以公示。”该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在办事材料上,我市从今年起取消人才户籍限制和一年一度的资格年审工作;并精简申请材料,取消婚姻证明、家庭成员身份证等材料,通过开通人才住房监管渠道、与市大数据平台互通等内控措施,实现人才资格时时核查,提高工作效率。

  市住建委介绍,目前他们已经联合相关部门开通手机APP掌上功能,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下载登录“人才APP”,直接办理申请和查询相关业务。


标签: 人才;补贴;日常化;受理;工作;跑网不跑路;申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