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是你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被救家人来衢感谢救人护士
2018-07-30 09:29:04 来源: 衢州日报 王雯丽

  7月28日上午10点,从嘉兴平湖驾车4个多小时来到衢州的胡根龙,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护士站,见到了几天前救助自己儿子的女护士童群燕,他递上一束鲜花和一面锦旗,深深地鞠了一躬,说:“你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这份情我一定要当面感谢。”

  7月21日中午,和家人一起到嘉兴探望亲戚的童群燕途经嘉兴平湖服装城门口时,看见一个小伙子在摩托车启动时从后座摔落,头部出血。童群燕立即上前展开施救,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并帮忙及时送往医院(本报7月22日2版曾作报道)。

  “孩子摔伤后我都不知道,第二天我们才赶到医院。经过这几天的治疗,孩子情况基本稳定,26日就出院了,现在在家里休养。”胡根龙说,儿子小胡的朋友告知他们意外发生时,小胡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主治医生说急救措施很到位,避免了因缺氧时间过长而造成严重后果。我儿子才17岁,如果救助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7月24日,通过女儿在网上的查询,胡根龙找到了童群燕所在医院的联系方式,然后与她通上了电话。

  “我告诉他,作为护士这是我应该做的事。路这么远天这么热,就别跑这一趟了。”童群燕接到电话很感动,更让她意外的是对方真的赶到了衢州。

  为了避开道路高峰,7月28日早晨5时许,胡根龙和小胡的叔叔、干爹三人驾车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到达衢州,将一面写着“救人天使,助人为乐”的锦旗和一束向日葵亲手送给童群燕,“救命就是那么一两分钟间的事情,孩子能遇到好心人及时相助,我们父母心里的感激无以言表,医者仁心,正如这一束向日葵般让人觉得温暖。”

  本来三人还打算去衢江一小感谢帮忙救助的郑晶老师,电话后得知她因为放假回老家,只得作罢。

  对于孩子亲人的到来,童群燕说她更开心的是知道了小胡平安的消息。


标签: 童群燕;胡根龙;衢州;护士;救助;锦旗;驾车;心胸外科;向日葵;好心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