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高温天 宁波市救助站为流浪者撑起一把“遮阳伞”
2018-07-26 08:26: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胡静波

  这几天,甬城持续高温。昨日,宁波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再次走上街头,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一份“清凉”。

  中午时分,走在街头,一股股热浪不断涌来。在第一医院天桥边,工作人员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光着膀子躺在伞下,定睛细看,是张“熟面孔”。老人姓李,安徽亳州人,在宁波已流浪多年。“到我们救助站去好不好?那边有空调。”任凭工作人员怎么劝说,老人还是坚决地摆了摆手,“谢谢,想回去的时候会来救助站求助的,有水吗?”除了水,工作人员给老人送上了风油精、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品和印有救助站地址、联系方式的宣传册。最后还不忘叮嘱一句,“小心别中暑了!”

  在随后的巡查中,工作人员又发现了坐在马路边的小王和躺在天桥上的张老太。他们来甬多年,或是身体残障,或是年老体弱,生活无着以捡废品或乞讨为生。工作人员一一上前询问,送上“清凉”。

  宁波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马国均告诉记者,为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宁波市救助站及时启动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工作人员组成三个救助服务小分队,对宁波市主城区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加大巡查力度。

  入夏以来,宁波市救助站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81人次,护送15名特殊受助对象返回家乡,主动出车20次,劝导85人次,发放清凉用品82份。

  

标签: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救助;街头;老人;天桥;风油精;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