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江北28岁护士全身95%烧伤 已转院至上海抢救治疗
2018-07-29 08:40:2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据官方通报,27日上午8时50分,江北双东坊社区19幢失火,4人受伤后送医。其中1人伤情严重,后转院至上海抢救治疗。据本报记者了解,伤情严重的是该幢302室租户马洁,今年28岁,是宁波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

  昨天下午,马洁的友人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募捐。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爱心不断涌来,目前已筹得50万元善款。

  伤者母亲当场昏倒在病房

  马洁的同事们说,事发当天早晨7点半,马洁刚刚下夜班,回家差不多8点多。也就是说,她回家不久,家里就出了事。许多同事也很难过,“也就隔了不到两个小时,她就这样被抬进来了。

  当天中午10点多,马洁的父母和弟弟都赶到了宁波。母亲伤心欲绝,在她的一再央求下,护士长带她进去看了女儿一眼,她当场晕倒在地。

  “整个头都肿了,身上到处开着刀,没有一块皮肤是好的,我根本就认不出来了。”昨天下午,马洁的母亲张阿姨在电话里和记者说着说着,失声痛哭。

  张阿姨说,女儿很孝顺,每天晚上都要跟她打电话。就在事发前的一晚,女儿还跟她说,“妈妈,我想你了,这个星期天就回去看你。”

  让张阿姨万万没想到的是,再次见到女儿,却是如此伤心的场合。

  两家医院提供便利,伤者转院至上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为马洁发起众筹的徐女士。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徐女士在解放军第一一三医院工作,马洁之前也是该院一名护士。

  “我接到电话时已经9点多了,是她妈妈给我打过来的。”徐女士回忆说。

  赶到医院后,徐女士也只见了马洁一面。“她没法说话,我跟她说,不要太担心,医院很重视,也有很多好心人在关心你。”当时,马洁还努力地眨了眨眼睛,表示她听到了。

  据记者了解,由于全身烧伤面积达95%,当天中午,市二院联络到上海瑞金医院,随后,在家属及烧伤科护士长、患者所在科室肺三科护士长的陪同下,马洁转至上海进行进一步治疗。

  同时,解放军第一一三医院也非常关心马洁的伤情。“我们医院烧伤科的负责人跟瑞金医院也联系好了,开通了绿色通道,那边的医院也很重视,许多专家都会来会诊。”徐女士说。

  据了解,市二院第一时间发起捐款,得到了全院职工的响应。“希望马洁能够坚强闯过难关,早日康复!”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爱心不断涌来,两小时筹得50万元善款

  马洁的母亲张阿姨曾问过女儿的同事,得到的回复是,“这么严重的烧伤,如果要保住性命,至少得花两百万元。”

  目前,马洁还有一个弟弟正在读高一。这样一笔巨款,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是天文数字。即便医保能报销一笔费用,家里拿出全部身家,至少还差50万元。

  昨天下午,徐女士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了爱心募捐,目标是50万元。不到两个小时,这笔钱就筹到了。根据她的观察,“大部分都是一一三医院和二院的医生护士捐的,还有许多爱心人士,非常谢谢他们。”

  然而,就目前的情况看,这笔费用仍然远远不够。徐女士昨天说,她现在也在和水滴筹以及其它平台联系,不知是否可以追加筹款或重新发起筹款。

  马洁的同事和朋友们说,她平时是一个大方活泼的女孩子,但家里的条件并不宽裕,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一把。

标签: 马洁;母亲;伤情;医院;护士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