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一时激起千层浪 社会各界关注热议衢州“城市品牌”
2018-07-27 10:40:14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7月25日,我市正式对外发布“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城市品牌标识、吉祥物、卡通形象的新鲜“出炉”,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整个城市情感共鸣,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议。    

  “城市品牌的发布,必将不断提高衢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住建局局长周红燕说,未来,市住建局将在市区主干道、广场、公园等明显地方设置品牌宣传公益广告,不断展示和对外推介衢州城市品牌。   

  衢江区横路办事处主任邱建斌说,对一座城市来说,品牌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作揖礼、快乐小鹿、南孔爷爷将成为衢州响当当的名片,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记住这座城市。我们必须维护好、推广好、宣传好这个品牌。   

  柯城区荷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吴园表示,衢州正式对外发布城市品牌,是衢州崛起的标志,以文化铸魂,对外统一宣传口径、形象标识,将一市两区三县融为一体,实现整体品牌效应,身为衢州人,为这样别具一格的城市品牌形象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最钟爱的是吉祥物小鹿,她和衢州亲和、温馨的形象非常符合,萌萌的形象让人第一眼就会爱上她,爱上衢州。”   

  “有惊喜,有激动。”杭州衢江商会秘书长、杭州权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勤郎说,作为一个长期寓居在外、满世界跑的衢州人,当别人问他的家乡在哪里时,他说衢州,绝大多数的外省人,都不知在哪里。今天,衢州向全世界展示城市品牌,衢州游子再也不用为如何介绍家乡为难了。“城市品牌和企业品牌一样需要呵护和提升,品牌的传播也需要载体。除了政府层面的大力宣传外,商业层面的传播也非常重要。建议衢州企业在商品包装上,也印上衢州的城市品牌,让衢州的城市品牌随着衢州企业的品牌一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一个城市的标识能在个性化方面凝聚出城市独有的文化,散发自身独特的魅力,这正在成为一种新的城市竞争力。”兴华中学教师姜小芳说,“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定位准确,内涵丰富,富有诗意,不仅彰显了地方特色,亦富有城市个性,必将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在一线从事教学的教育工作者,我也要躬身力行,在自己的领域授之以德,教之以才,修炼自己的同时,亦潜心把礼文化播洒在孩子们的心中。”  

  争创全国文明城 共建美丽大花园

标签: 衢州;城市品牌;品牌;吉祥物;宣传;圣地;外省人;办事处主任;城市竞争力;党工委委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