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助力全国审批服务 便民化工作标准方案制定
2018-07-25 14:52:44 来源: 衢州日报 鲍涵

  7月24日,来自中央编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省标协和标准化研究院以及上海、天津、浙江、山东、江苏等多省地市的领导专家齐聚衢州,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国家标准的制定集思广益。

  会上,各位专家委员字斟句酌、踊跃发言,对标准条款逐一进行精雕细刻,提出了大量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建议。

  据了解,《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国家标准以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为基础,对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定义、术语、事项范围、基本要求,网上服务等众多内容进行标准规定,目的是为了通过吸取各地在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标准,在全国复制、推广。其中,衢州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了整个标准的制定工作,为深化全国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提供衢州经验。

  标准化、制度化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的重要保证。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地、浙江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市,衢州构建了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标准为核心,以通用基础标准、保障管理标准为支撑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创建了由事项标准、数据标准、运行标准组成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三标一体化模式。去年3月起,衢州积极参与浙江省制定《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系列省级地方标准起草工作,分享衢州做法、贡献衢州智慧。同时,衢州也抓紧对特色亮点业务进行提炼深化,截至目前,公积金、公安、信息化等9项重点市级地方标准中,《住房公积金“一站式无证明”办理工作要求》已正式发布,《公安业务衢城通办》《不动产登记与公用事业联动办理工作规范》《投资项目“集成服务”工作规范》等5项标准已完成报批,《数据仓建设规范》等3项信息化建设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


标签: 衢州;便民;服务;审批;标准化;工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省标协和标准化研究院;研究院;最多跑一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