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支部联格 党员联户 衢州昌苑社区“格礼红”做实基层治理
2018-07-23 16:58:58 来源: 衢州日报 俞施

  7月12日,柯城区衢化街道昌苑社区红色楼道运行以来的首个月度之星评出。6个“格礼红”网格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党员们,互相检查楼道联户、文明礼仪宣传、空巢老人关注、环境卫生等情况,以党员服务积分对党员们进行排名,周顺源、曹霞钧等6位党员以最高积分、最好服务综合考评获得各网格党员联户月度之星。

  昌苑社区是衢化街道一个较为老旧的社区,社区内老人占比达25%。针对这一现状,2014年8月,昌苑社区建立起邻里互帮、矛盾调解等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实行党员志愿服务积分激励机制。社区通过服务积分兑换、时间银行储蓄等形式,进行循环服务奖励和精神鼓励,来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带动一批批党员投身到社区基层治理中来。

  今年4月,社区升格为大党委制,按照“就亲、就近、就熟”的原则,划分为6个网格,将党员划入各个网格支部,支部下设党小组,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社区内现有居民住房60幢,198个红色楼道,共有215名党员按单元联户,实行党小组长包栋、党员包户、网格员联动,一名名党员成为“格礼红”红色楼道的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等,随时掌握社区居民的动态,为居民提供服务需求,形成“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四级党建工作网,实现了支部联格、党员联户服务全覆盖。

  仅2018年上半年,昌苑社区就通过党员联户,收集到民意信息238条,调解矛盾纠纷42起,代办事项91件,看望生病、空巢、高龄老人200多人次,政策宣讲75次,帮扶帮困36户等,将楼道网格打造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单元,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将服务延伸至边至角。


标签: 网格;党员;社区;楼道;党员联户;服务;格礼红;空巢老人;文明礼仪;支部书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