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有家社区电影院 每天开着空调请居民免费看
2018-07-23 07:55:0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摄影 顾文琪

  在家门口看电影,在杭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盛夏的夜晚,炎热渐渐退去,不少小区经常会在空地上放露天电影,邀请邻居们一起看,很惬意、很亲切。

  不过,如果在社区里直接建一个电影院,而且天天下午免费开着空调请大家看,是不是感觉更棒?

  江干区丁兰街道赵家苑社区就在社区里建了一个电影院,从7月17日开始,周一到周五的每天13:30开始,放一场电影,居民们随到随看。

  赵家苑社区,南临大农港,北靠上塘河,是2015年夏天回迁的安置房社区。在安置房设计之初,江干区就想好了,要在社区里建一个电影院,让居民在闲暇时有更多去处。

  这个家门口的电影院,开在赵家苑社区办事大厅一楼隔壁。

  乍一看,很像是我们平常去的那种开在大商场里的电影院,中间一个大屏幕,正对着6排跟电影院里一样整排固定的座椅,每个座位上,还都套了座套。

  电影院没有名字,不过你要是向社区里的人打听,“你们社区里是不是有个电影院?”,不少人都知道,大家管它叫“微电影院”。其实这个电影院不算小,面积大概有100平方米,一次性能坐得下70多个人。

  说起来,电影院不算新,一年多前就建好了,只不过那时并不经常放电影,大概一个月放一次。这个月连续开始放映后,居民们劲道来了,经常会早早等在电影院里。

  赵家苑社区有400多位老年人。电影院对面就是老年人活动室,老年人走过来很方便。“当时设计要开这个电影院,主要也是给社区里的老年人开的。”赵家苑社区书记周栋梁说,老年居民,跟年轻人比,娱乐方式要少一些的,电影院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解解闷。

  现在正在放暑假,社区计划在接下去一段时间,办几场儿童电影专场,让小朋友在家门口也能看到喜欢的少儿电影。

  赵家苑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如果居民有想看的电影,也可以跟社区的工作人员“点播”,他们会尽量安排。

标签: 电影院;社区;赵家苑社区;露天电影;老年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