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调研农房风貌提升工作指出 整出空间整出发展
2018-07-23 11:19:07 来源: 衢州日报  王磊

  近日,衢州市委副书记李锋来到衢江区周家乡上岗头村,实地调研该村“一村六美”建设,指出要坚持党建统领,群众参与,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一户多宅”大整治为抓手,推进农房风貌提升、促进农村发展和社会和谐。

  正值盛夏,烈日当头,上岗头村却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大小铲车轰轰隆隆穿梭村中,工人们头戴安全帽,井然施工,铺路、粉刷护栏……据该村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以来,该村启动“一村六美”建设,短短三个多月时间,通过以拆促建,美庭院、美水系、美村口、美广场、美廊道、美产业,该村从一个“破烂村”,变成了洁净美丽的“宜居村”。

  据了解,该村原先违规搭建多、老旧房屋多、村庄断头路多等“三多”问题突出,开展“一村六美”建设以来,村党员干部带头拆除“一户多宅”和违法建筑,党员汪先宏第一个带头拆除自家附属用房一百余平方米,围墙十余米,村支书汪增富、村主任王建清带头自行拆除钢棚及有碍观瞻的房屋,党员毛仙仙也将自家及叔叔家2幢有碍观瞻房屋自拆180平方米。拆违启动仅一个月,党员干部带头拆除面积达2600余平方米,围墙120米。在党员带头下,群众也跟着拆,老百姓从一开始的抵触,到逐渐支持,自觉拆除自家的违建。目前全村总共拆除农房82幢,拆出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盘活建设面积46亩。

  李锋对上岗头村实实在在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一户多宅”整治现场会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牢牢抓住“一户多宅”整治这个“牛鼻子”的“牛鼻子”,以拆促整、以拆促建,确保整出空间、整出风貌、整出发展、整出公平正义、整出和谐稳定,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李锋还调研了柑橘精品园和民宿经济发展。


标签: 一户多宅;李锋;一村六美;基层党组织;上岗;群众;整治;农村发展;战斗堡垒;副书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